部门概况>
预算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预算管理科 >> 正文

    预算管理科

    [日期:2022-11-19]   来源:     作者:   编辑:yyh    点击:

    预算管理科

    主要职责:主要负责预算编制、分配、下达、调整和预算执行进度监督等工作

    办公地点:南区办公北楼211

    办公电话:03512051212


    预算管理科

    (一)科长岗位职责:负责科室管理和预算业务。主要包括负责预算的编制、分配,及时准确下达预算资金;定期组织专题会议,督促预算执行进度;负责对预算等系统的管理,按照业务需求来设置、更新、清理项目,及时变更部门或项目负责人;负责对科研项目的管理,及时按规定完成立项、预算调整、结题等工作;负责年终开展项目清理工作,收回不符合结转条件的资金和项目;负责组织预算科目调整会商,按照财政要求时间节点完成申报;负责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开展预评审工作;负责立项预审和科员岗位的业务复核;负责组织科室进行相关报表的编制、审核和上报工作;妥善保管相关印章、密码,按规定的用途使用;组织科内财务档案的收集、整理,按时办理移交工作;临时接替缺岗岗位工作,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审核政府采购预算指标并做好使用额度登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管理员1岗职责:负责预算业务相关工作。主要包括经费指标录入与调整、对外项目账查询、科研项目结题审核、预算编制协助、预算执行进度统计等工作;负责税务开票系统管理、票据领用、开具、电子发票推送、核销、税费申报、缴纳和税务报表等工作;负责收入的确认、审核、制单,及时完成账务的处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预算管理员2岗职责:具体负责预算业务相关工作。主要包括财政项目库收集、调整、储备,协助开展预算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填报和绩效评价等工作;负责学校融资、债务风险预警、基本建设预算编制与调整、预算分析数据采集、图表制作、报告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