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会计服务中心
会计服务中心

会计服务中心(会计核算科、资金结算科)

主要职责:负责会计核算和资金支付等工作

办公地点:南区办公楼北楼202

办公电话:03512051087(7—9号窗口)    03512051099(10号窗口)    03512051540(11—14号窗口)                          03512051541(1—3号窗口)    03512051214(4—6号窗口)


会计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一)科长岗位职责:负责科室管理与会计核算业务。主要包括组织财务单据预审、设置会计科目、账簿和报表、业务查询、业务咨询、制度宣传;具体实施年终决算工作,编制年终决算报表;负责或督办往来账款的清理、固定资产的核对、折旧的计提、无形资产的摊销;负责会计核算等相关管理系统需求的设置与维护;负责组织科室承担的相关报表编制、审核和上报工作;妥善保管相关印章、密码,按规定的用途使用;督办科内财务档案的收集、整理,按时办理移交工作;临时接替缺岗岗位工作,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前台服务岗位职责:负责服务大厅的业务引导、报账指导、业务查询、咨询与制度宣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业务岗位职责:负责取单、排单、退单,核对系统流水号;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一般业务会计审核岗位职责:负责财务收支业务的审核、制单、退单与解释;每月清理-次往来借款、核对-次固定资产台账,做好纪录报告结果;负责业务咨询与制度宣传,定期复检科目运用、账簿纪录是否准确;进行相关报表的编制;保管有关密码印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基建业务会计审核岗位职责:负责基建业务审核、制单、工程进度款支付管理,报告基本建设投资情况,妥善保管项目建设相关资料、合同等;负责编制基建相关报表并及时上报;负责基建业务查询、咨询;定期复检科目运用、账簿纪录是否准确,每月清理一次往来借款并报告情况;保管有关密码印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国库业务会计复核岗位职责:负责财务收支业务复核、辅助检查会计审核内容;负责业务咨询与制度宣传,复检科目运用、账簿纪录是否准确;保管有关密码印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非国库业务会计复核岗位职责:负责财务收支业务复核、辅助检查会计审核内容;负责业务咨询与制度宣传;复检科目运用、账簿纪录是否准确;保管有关密码印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国库资金信息录入岗位职责:负责复核通过的会计凭证所列预算项目、科目、银行支付信息录入国库系统,保证录入系统的信息准确无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国库资金信息审核岗位职责:负责国库支付或退款业务的审核工作;保管有关密码印章;定期核对国库支付系统与财务系统支付的资金性质与金额是否一致;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国库资金出纳岗位职责:负责零余额账户资金的支付或退款、银行对账并编制余额调节表、银行业务查询;整理会计凭证、移交会计档案;妥善保管有关密码、支票、U盾、印章等;录入实体资金账户银行支付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实体资金账户出纳岗位职责:负责账户资金的审核、支付或退款、银行业务查询,推送给银行对账岗位账户收支存信息;整理会计凭证、移交会计档案、办理现金收付;妥善保管现金、存单、支票、密码、U盾、印章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实体资金账户対账员岗位职责:负责实体资金账户对账、编制余额调节表、及时处理来款、退款认领和未达款项资金;负责往来挂账资金及时清理、年末清零;负责国库资金转代发工资账户、代发资金信息的编制并及时传递银行;负责代发工资户未发放成功的资金退回和处理;负责代发工资户及时清理、年末清零;妥善保管密码、U盾、印章;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出纳综合岗位职责:负责银行账户审批、年检、银行对账结果审核、开户年检资料和相关印章保管、办理职工公务卡;临时接替缺岗岗位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