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收费管理科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收费管理科 >> 正文

    收费管理科

    [日期:2022-11-19]   来源:     作者:   编辑:yyh    点击:

    收费管理科

    主要职责:主要负责学生收费的管理工作

    办公地点:南区办公北楼212
    办公电话:03512051074


    收费管理科:

    (一)科长岗位职责:负责科室管理和收费业务。主要包括收费项目的审批、备案和收费标准执行监督,财政票据的领取、分配、核销,收费政策的咨询宣传,办理收费库学籍变动和学生退费预审,非税收入定期核对上缴;负责收费和票据等管理系统需求的设置与维护;负责收费平台设定的收费项目、标准的审核;负责学生欠费催缴与管理;负责组织科室承担相关报表的编制、审核和上报工作;妥善保管相关印章、密码,按规定的用途使用;组织科内财务档案的收集、整理,按时办理移交工作;临时接替缺岗岗位工作,保障工作的正常开展;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收费管理员岗位职责:具体负责收费业务相关工作。主要包括设定收费平台学生缴费信息、学生变动信息、统一支付平台管理、电子发票推送、欠款催缴、生源地贷款结算;负责收入汇缴户存款上缴财政专户,做好财政专户资金的辅助账登记管理;负责收费平台缴费纪录、财务核算系统记录、收入汇缴户实收存款的对账工作;负责收费会计核算,审核收费等票据,制作会计凭证;负责协助出纳退款业务的处理;负责财务档案的收集与整理,按时办理档案移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