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庚续红色血脉,弘扬太行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2023-08-23]   来源:     作者:   编辑:yyh    点击:

    庚续红色血脉,弘扬太行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计财部党支部赴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817日,计划财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庚续红色血脉,弘扬太行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巍巍太行,浩气长存。坐落在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记录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走进展厅,“太行精神 光耀千秋”八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八路军抗战发展史陈列区。从红军东渡到洛川会议,从平型关大捷到开展敌后游击战,从抗日军民自造武器装备到饱经炮火洗礼的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史料,把大家的思绪带入艰苦卓绝的红色烽火年代。参观人员不时驻足凝视,询问有关细节,了解当年战斗历史和感人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体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继续弘扬革命老区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从伟大太行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